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第二届“精彩课堂”大赛圆满落幕:让每一堂课都精彩,让每位老师都出彩!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3-03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OBE教学改革,有力提升课堂教与学质量,全面支撑学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11月,哈尔滨华德学院启动2023-2024学年“精彩课堂”大赛,经过数月的精彩角逐,近日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2024年2月22日,哈尔滨华德学院第二届精彩课堂校赛顺利举行。本届大赛共设置新工科、新文科、基础课程和课程思政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包含副高及以上和中级及以下两个赛道。赛道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在体现公平原则的同时,也覆盖更多教师,提升了教师的参赛积极性。

校赛现场,共有56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根据比赛规则,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委通过观看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审阅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现场听取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综合评定选手成绩。各位参赛教师基于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学情分析等,依托OBE理念,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大胆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本质。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以及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同时将教学中的经验和课程思政的融入进行点拨,帮助选手找到问题、提升能力。

2月29日,哈尔滨华德学院第二届精彩课堂校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党委书记宋烨,校长李长威,监事会主席毕红岩,副校长邓维娜、李斌,校长助理魏可霏、张艳出席,教务处处长王振力主持颁奖仪式,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现场,校长助理张艳宣读了比赛获奖名单,宋毅等46名老师分获校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校领导为获奖者及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颁发奖状及奖金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刘政宇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奖学院承接赛旗

仪式过后,教师获奖代表张雪、马文亭以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刘政宇院长,分别从备赛心得、个人成长和为选手赋能等角度进行发言。

张雪(新文科组副高及以上赛道一等获奖教师):

精彩课堂大赛对我而言是一种挑战,需要打破传统教学模式,调整教学设计,但努力终将有所收获。优化后的课堂上,学生参与度更高、效果更好。这种以赛促改的方式可以加快落实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提升教师能力。整个课堂更加多元有趣,让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

马文亭新工科组中级及以下赛道一等奖获奖教师):

我在精彩课堂大赛中得到了切实的锻炼,对于OBE教学理念有了更好的理解。同时切身感受到教学创新的重要性,全方位发挥学生的潜能,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与素养。

刘政宇(优秀组织奖获奖学院代表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

荣誉的背后,是学院参赛团队教师,也是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和不懈追求的结果。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与各院教师一起共同探索课程教学的新领域。

活动最后,校长李长威发表致辞。他表示,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将教学作为学校发展的根,将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学校坚决把课堂作为教育变革主战场,把精彩课堂授课大赛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本次精彩课堂校赛,不仅是一次教学能力的较量,更是教育创新与改革的生动实践。它展示了教师们的专业风采,体现了教师们提升教学质量的能力与决心,深化了教育教学的内涵。期待未来精彩课堂能持续发挥其引领和激励作用,推动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哈尔滨华德学院“精彩课堂”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不仅是学校定期举行的教学赛事,更是以比赛为牵引,将提升课堂质量贯穿日常教学工作。未来,“精彩课堂”将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为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服务产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贡献更大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