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从政治优势角度认识把握“三个务必”丰富内涵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时代意蕴。

  新时代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征程中,我们不可避免地要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总会有一些噪音杂音的干扰。要明确斗争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在与污名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行作斗争这个问题上,绝不能含糊、绝不能退让。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面对严峻而复杂的形势任务,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我国发展既有新的战略机遇,也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我们正处在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就要充分认识到这些斗争的严峻复杂性,不仅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掌握斗争的艺术,把斗争的原则性与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不断与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长期执政能力的因素作斗争。无论是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种危险”,还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斗争都将是艰巨的、复杂的。为此,全党必须始终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把握世界历史发展大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 ,面对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们要准确认识世界历史发展大势,瞄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和目标,勇于并善于进行伟大斗争,扫清发展过程中的障碍,破解前进中的难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良好条件。


转自:共产党员网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