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人:魏可霏   发布时间: 2018-07-03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扩大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贯彻学校“高标注、优质化”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支部建设,现就开好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我校“整顿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专项工作和“高标准、优质化”的工作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査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好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做到对现状有准确判断,对问题有清醒认识,对问题成因有深入剖析,对问题整改有清晰思路。

二、参与人员范围及时间要求

全体党员参与,各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负责监督指导。

按规定,党支部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2018年上半年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定于7月1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自行确定。

三、会议有关要求

1.抓好学习,掌握思想武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自觉性。

2.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进行交心谈心,谈心谈话既要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要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主动征求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谈心谈话内容要在《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中做详细记录。

3.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根据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征求到的意见,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为标尺,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真实地反映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认真检查反思自身存在的间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党支部委员会要在会前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如实填写在《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上。

4.每名党员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交各党支部检查后存档,作为年终民主评议党员依据。组织生活会内容要在《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上如实记录。

5.7月12日前,各党支部将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情况报告电子版发至hddangqun@126.com。联系人:王新。

党群工作部

2018年7月3日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