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贯彻落实《在全省高校中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魏可霏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

重点要求

活动形式

活动内容

完成时间

重点是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有关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参考材料(见附件《学习材料》)。

制定学习计划

党校负责制定理论学习自学时间表。

每名党支部书记制定理论学习自学计划,交党群工作部。

计划要按照时间推进,覆盖全部学习内容。

6月30日前党校制定学习时间表;

7月10日前党支部书记交自学计划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每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上述学习内容,要在本支部至少讲一次党课。要记入2018年秋季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11月30日前

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论训、网络培训

党校制定培训计划,提出阶段学习要求,并按照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分类别开展集中轮训和网络培训,确保每名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全覆盖,落实“全年学习实践不少于32学时”要求。

丰富培训形式:专题报告、“书记讲堂”、“书记沙龙”、线上学习、素质拓展等。

6月30日前党校制定培训计划;

11月底前完成培训

党支部书记撰写学习心得

每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上述学习内容撰写一篇学习心得,鼓励开展理论研究

11月30日前

重点是强化党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制度的基本程序、基本方法、基本要求的掌握和执行,规范“三会一课”、支部换届选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等基本组织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结合党支部实际,增强支部活动的针对性,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检查《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使用情况

党支部按规定认真使用手册,执行好记实制度。党群工作部定期检查指导,适时开展工作手册展览活动。

省委高校工委将随机抽查手册使用情况。

每月20日前党群检查;

6月底前省委高校工委抽查

支部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主要是观摩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规范操作流程。

9月30日前

党支部书记“基本理论+”考试

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基本理论+”考试。按照学习时间表推进,每月一次,分阶段考试。坚持以考促练,围绕“大学习”重点学习内容和高等教育政策法规,建立考试试题题库,包括基本理论知识题库和党务政策题库,并组织开展考试。

每月一次考试

重点是以素质能力比赛、工作成果展示为主要方式,全面检验“大学习”“大练兵”效果。

开展“优秀组织生活工作方案展示”活动

每个党支部认真撰写一份组织生活工作方案,党群工作部组织评审和展示。

优秀方案选送省委高校工委参加全省展示活动。

9月30日前交方案;

10月15日前评审展示,并推荐

开展“优秀党课教案”评选活动

全体党支部书记每人撰写一份党课教案,党群工作部组织评选和展示。

优秀党课教案选送省委高校工委参加全省评选活动。

9月30日前交教案;

10月15日前评选展示,并推荐

开展“党支部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工作案例”评选活动

每个党支部认真撰写一份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工作案例,党群工作部组织评选和展示。

优秀案例选送省委高校工委参加全省评选活动。

10月15日前交案例;

11月15日前评选展示,并推荐

举办“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全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比赛初赛。

优秀选手推荐参加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11月15日前初赛;

11月底前推荐优秀参赛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