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培育优良教风学风•党员示范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魏可霏   发布时间: 2018-04-05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

3月27日,学校专门召开了教学、学工联合例会,会上提出了“整顿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的总要求,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抓教风、促学风、正校风的建设中,四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围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助力学校发展来开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育优良教风学风·党员示范先行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1.教工党支部要直面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深入探讨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如何发挥教师在大思政工作中的作用,开展“教风建设党员先行”的实践行动,培育优良教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学生党支部要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管理重点问题,开展相应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将学校2018年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标准传达给学生党员。深入查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挖掘思想根源,开展“学风建设党员先行”的实践行动,让学生党员成为促学风、正校风的中坚力量。

3.以往的党支部活动更多的是简单的读文件、交流座谈等,教育引导效果甚微。党支部要发挥广大党员的聪明才智,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可开展如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宣讲、诵读新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观影交流、重温入党谈话、开展党员承诺、唱红歌、学先进等多种形式,以此激发党支部活力,鼓励党员积极融入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中。

三、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支委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力求实效,并做好活动记录和宣传报道工作。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

2.各党总支要加强对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并请在4月底前对所属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党总支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主线,把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串起来,与服务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紧密衔接起来,要对支部工作愿抓、会抓、敢抓,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3.5月8日前,请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机关各党支部将本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形成报告,将报告电子版和活动照片1-2张报党群工作部。

党群工作部

2018年4月5日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