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人:王新   发布时间: 2018-12-07    浏览次数:

中共哈尔滨华德学院委员会2018年度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2018]4号文件《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制定我校党委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和方式

1.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包括全体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

2.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汇报和PPT演示汇报的方式,每人述职时间8分钟以内。

3.各党总支书记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向校党委现场述职,校党委领导现场点评,现场评议考核。部分党支部书记包括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3人,学生、机关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1人,共13人,校级评议前采取抽签方式确定。

4.全体党支部书记向所属党总支委员会现场述职,直属党支部书记向本单位全体党员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组织部派人参加,原则上要求二级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外省实习学生除外)和非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评议时间无课人员,且涵盖各系或专业教研室)参加。

5.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和评议考核结果将通过学校OA办公系统向全校教职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二、述职评议考核的时间

2018年12月20日左右,校党委召开校级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018年12月12日至19日期间,各党总支召开下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述职。并请于12月11日前,将本单位现场述职时间报组织部。

各党总支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情况报告和考核评议结果请于12月20日报组织部。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

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在省委教育工委《通知》中要求的重点内容基础上,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增加三项内容:

1.二级党组织党政联席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党支部基本制度执行情况。

2.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阵地建设等情况。

3.学校党建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四、有关要求

1.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落实。

2.二级党组织落实“五个到位”、基层党组织落实“七个有力”的情况,要突出党建和中心工作结合的实效和实例。

3.各党总支、党支部对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牢把专项述职工作抓在手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入调研了解本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具体做法要体现在汇报中),全面掌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撰写报告。述职报告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注重用数据、事例和实效说话,防止“虚空飘”。

4.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针对述职中发现的问题和领导点评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承诺事项、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5.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和PPT演示稿电子版请于12月14日前报组织部。

联系人:王新

电子信箱:hddangqun@126.com

联系电话:0451-51811559

附件:1.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材料体例

2.中共哈尔滨华德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时间表

3.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票

4.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组织部

2018年12月7日

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pdf

哈尔滨华德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doc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