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时代先锋”宣讲团 战“疫”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张海燕   发布时间: 2020-03-0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新时代先锋”宣讲团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华德故事、传播好华德声音,拟于近期开展线上宣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讲人

每个学院推荐1名学生党员作为宣讲人,曾获得过“优秀宣讲者”的学生党员不再推荐。

二、宣讲形式

线上宣讲,待返校后适时组织集中宣讲。

三、宣讲主题

1.校长开学第一课感想

2.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中国精神

内容范围:“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3.战“疫”中的家国情怀

内容范围:重要指示和讲话、党员的担当与使命、人民战“疫”为人民、众志成城大爱无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中国速度和中国优势等方面。

4.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容范围: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体人民万众一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5.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志愿者中传承

(可以是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亲自讲述)

内容范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融入华德志愿者工作。

6.感恩祖国、感恩母校

(可以是疫情防控期间获得学校资助的学生党员)

内容范围: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各级政府精准施策、加强管理,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学校更是把关心关爱送给每一名师生,电话传情送关心,及时发放困难补助、校长个人资助等,懂得感恩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要为生在伟大的中国而自豪,为自己身为华德人而骄傲。

7.党旗下的光辉事业和使命担当

内容范围:疫情防控一线上老党员的带头冲锋,火线入党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勇担使命。我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8.线上课程让我如此美丽

内容范围:线上开课以来的收获和体会。

以上主题仅供参考,主题可自行拟定。

四、视频录制要求

1.视频1920 * 1080 像素,横版录制半身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无杂音。

2.使用手机自带拍摄功能即可,注意画面不要晃动、不要逆光,不要开美颜和抖音。

3.演讲者着装正式,女同学出镜可化淡妆,不佩戴首饰,美甲等。

4.目视镜头,表情自然,大方得体,语言流畅。

5.演讲时间3-5分钟。

6.请演讲者指导老师审查演讲稿,审查合格后的演讲稿电子版3月11日、演讲视频3月13日发送至邮箱1787388278@qq.com,联系人郝云松。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新时代先锋”宣讲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党委组织部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8日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