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张海燕   发布时间: 2020-03-08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这场硬仗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重要途径,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基层组织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的优势,党政密切配合,统筹整合本单位各类资源,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开展日常工作。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标争先”建设等重点任务。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党建+”,适时开展网上对接组织共建活动。基层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声音、有力量、有举措,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战斗力。

二、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自觉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亮身份当先锋,带头扬正气树新风,带头践宗旨强服务,带头作示范当表率,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学习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划片包干”(要有分工表和日常工作记录),实施党员联系班级、联系寝室、联系群众、联系重点人群等,同时,鼓励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执行各项任务及志愿服务时要求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营造“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抢着上”的氛围。对于疫情防控期间不守纪律、不守规矩、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要及时严肃处理。

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灵活开展组织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依然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每月组织部会发布当月组织生活安排表,做工作提示。探索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钉钉会议、腾讯会议等载体,采取简便、灵活、高效的方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党支部组织生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重点研究本支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解决师生在疫情防控和工作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

四、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有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定、备案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申请人谈话、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可以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做好记录。要特别关注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假期参加各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对于符合入党条件的志愿者,要积极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对于还需要考察的志愿者要积极帮助、引导,努力争取为党的后备力量。

各级党组织还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工作。要逐个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定期向联系培养考察人汇报的有关情况(汇报可通过线上方式完成,但要按要求做好相关记录),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可先交电子稿,开学后补交原稿)。联系培养考察人要及时关注被培养人情况,按程序及时做出培养考察意见,并在返校后及时将培养考察意见补录到相关材料中。

五、党校线上开课,确保教育培训质量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学期党校课程采取线上授课,党校教研室要抓紧研究落实党校线上开课事宜,要转变观念,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做好开课准备。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党校学员的推荐工作,配合校党校做好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类培训班学员线上管理。确保党校培训变方式、保质量。

六、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要及时总结推广疫情防控中的有效作法,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学先进、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实表现,作为党组织和党员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附件:哈尔滨华德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doc

中共哈尔滨华德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1日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