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王薪宇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校教职工团队凝聚力,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学校党政的支持下,现举办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赛,诚邀教职工中的羽毛球爱好者积极报名参赛。

一、主办单位

哈尔滨华德学院工会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

哈尔滨华德学院体育教研部

、比赛日期及地点

1、比赛日期

初定2021年4月26日

2、比赛地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体育馆

、参赛单位

哈尔滨华德学院各工会小组

、组别及比赛项目

1、组别:教工组

2、比赛项目:五羽轮比

说明:教工组以组别为单位,限报一队。其中,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5名(男3、女2),男女替补队员各另报1名。

、参赛资格

我校在聘在岗工作,按时缴纳会费的教职员工(实习生、临时工除外)

、竞赛办法

1、本赛采用“五羽轮比追逐赛”的竞赛模式。每队比赛上场5名队员,分别排在1-2-3-4-5号位。比赛时,双方1-2号位选手先登场比赛,比赛五分钟计时,时间一到比赛暂停,双方1号队员同时下场,3号队员同时上场,2-3号队员继续比赛。比赛五分钟计时,时间一到比赛暂停,双方2号队员同时下场,4号队员同时上场,3-4号队员继续比赛。同理,比赛五分钟计时,时间一到比赛暂停,3号队员下场,5号队员上场;比赛五分钟计时,时间一到比赛暂停,4号队员下场,1号队员重新上场。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按照比分多少确定本轮比赛胜负。

(1)每场比赛之前,双方必须提前将出场人员名单按次序从1-5号位填好交给技术台。本场比赛期间,双方必须严格按照出场名单派出参赛队员,不可以比赛期间临时更改出场顺序,更不可以派出不在名单上的人员出场。

(2)本次比赛是混合团体,要求各支参赛队伍的女选手统一排在2-3号位,也就是“1-2-3-4-5”按照“男-女-女-男-男”安排各自的出场阵容。

(3)每次比赛暂停之后,由最后得分的一方新上场的选手发球,接发球方也由新上场的选手接发球。

(4)比赛每暂停一次双方运功员需要交换场地,如五分钟计时到,球仍在空中飞行,可继续进行直至此球落地为止,比分有效。

2、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执行。

3、弃权和罢赛

(1)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凡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照该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1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因比赛中受伤一方选择弃权,则对方直接加15分;即为本场比赛结束,进行下一场比赛,时间从新计算。如在比赛开始前弃权,则对方本场直接加25分即为本场比赛结束,进行下一场比赛,时间从新计算。

(2)罢赛: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临场主裁判向裁判长反映,对裁判长的裁决仍有异议者,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述。运动员或代表队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者,超过5分钟(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运动员或代表队,组委会有权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3)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冒名顶替运动队(员)取消其比赛及评奖资格。

4、名次确定

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每组取前2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最终决出名次。

、比赛用球、服装

1、比赛用球:RSL 6号

2、服装:建议各参赛队统一着装

、录取名次及奖励

所有参赛队伍均设纪念奖,比赛录取前三名。

十、报名办法

报名表电子版(详见附件)、承诺书纸质版,于4月12日下班前送交工会办公室。

、领队会及抽签

2021年4月14日12:30在体育馆党员之家召开,请各参赛队领队按时参加。

、保险

工会小组负责确保参赛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及领队需有保险,并签署承诺书(详见附件)。

附件

02.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组别划分.xls

03.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报名表.doc

04.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安全承诺书.doc

工会、体育教研部

2021年4月6日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