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雷锋精神践行团: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华德校园里,就有这样一群青年学子,他们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作为价值引领,把奉献融入日常学习生活,让青春在平凡的日子里闪闪发光,这就是华德校园文化品牌之一的——雷锋精神践行团。

甘当“螺丝钉”,脚踏实地,向上生长

雷锋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精神践行团的成员们正是以甘当一颗“螺丝钉”的精神要求自己,坚持不懈的做好一件件“平凡”的“小”事,用自己的“微”光照亮更多的人。

在校园里我们总能看到践行团成员们忙碌的身影,从开学季配合迎新工作,到服务师生搬拿桌椅等义务劳动;从不畏严寒、主动请缨承担清冰雪任务,到保障义务献血工作的顺利展开……他们在奉献中感受收获,在劳动中体验快乐。

在校外,成员们更是亮出身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走进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养老院、社区等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宣讲工作。

应邀参加雷锋宣传员“大手拉小手”启动仪式

追寻榜样足迹,汲取力量,争当先锋

学校会适时邀请各行业践行雷锋精神的优秀模范到校,让师生在聆听中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时代先锋。今年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学校邀请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16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刘羲檬同学来校讲座。她用心用情践行雷锋精神,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现场师生深受鼓舞。

3月7日,雷锋精神践行团与“新时代先锋”宣讲团共同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国好人、学雷锋先进个人、哈尔滨市雷锋精神宣讲团团长韩振清主讲。韩振清团长时刻用雷锋标准要求自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的故事震撼着现场师生的心灵。

学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辅导员主题沙龙,邀请原武警哈尔滨指挥学校副校长孙凤来,原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考试中心政委马怀江,原哈尔滨市第三十二中学校长陈桂菊三位校外辅导员,现场分享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感受。三位校外辅导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让学院辅导员更加坚定要积极发挥“雷锋精神践行团”的作用,引导更多的学生在学雷锋的过程中树立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

行动频获肯定,不忘来路,砥砺前行

近年来,雷锋精神践行团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权威媒体和相关部门的关注报道和充分肯定,激励着全体华德人在践行雷锋精神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黑龙江省教育关工委工作简报专报主题活动

来自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的感谢信,对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期间提供的志愿服务给予高度赞扬

雷锋曾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作为华德校园里雷锋精神的传承人,“雷锋精神践行团”成员用奉献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让成长中经历的一件件平凡小事,因自己的无私付出而变得不凡。

校园文化品牌介绍

雷锋精神践行团——学校办学以来坚持践行弘扬雷锋精神,通过连年举办雷锋精神藏品展览、“学风建设百日行”活动和联合创业成功校友孙甲子成立黑龙江省黄手环爱心联盟“黄手环”华德学院服务站,持续开展爱老敬老爱心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深植学子心中,在社会各界取得广泛影响。品牌在校内通过定期参观学习雷锋藏品陈列馆、黑龙江省雷锋精神研究会的研学活动来展开,进一步传播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同时通过聘请知名人士担任校外辅导员、校友参与学雷锋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来延展推进,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品牌宗旨是通过不断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华德学子热爱祖国、刻苦学习、懂得感恩、服务人民。该品牌标识为雷锋同志半身像。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