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2024年度上半年入伍新生欢送仪式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参军报国承载远大理想

青春热血书写军旅华章

近日,哈尔滨华德学院6名优秀学子

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光荣入伍

他们携笔从戎,逐梦军营

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为祖国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3月15日上午,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哈市香坊区某部集训营举行2024年上半年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学校校长助理魏可霏、哈尔滨市呼兰区武装部上校政委展雪松、校武装部、学工处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学发主任代表、2024年上半年入伍学生参加欢送仪式。

仪式上,校长助理魏可霏、哈尔滨市呼兰区武装部上校政委展雪松、学工处、武装部单位负责人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及胸花、颁发入伍纪念品。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沈世杰作为入伍学生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深切表达了对从军的向往之情和对祖国的报效之志,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他表示在进入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呼兰区武装部上校政委展雪松指出,军队不仅是一个锤炼意志、强健体魄的地方,更是一个培养优秀人才、传承优秀文化的平台。愿他们在军旅生涯中锻炼意志,收获成长,为祖国的和平与繁荣贡献力量。

校长助理魏可霏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报国初心。希望同学们坚定报国从军的理想信念,牢记神圣使命,坚守志向,矢志不渝跟党走,要不畏艰难、不惧挑战,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校争光。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军事理论,刻苦训练,做好吃苦的准备,不断提高军事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真正做一个“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革命军人。三是要严守军队纪律,展现华德学子本色。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严明纪律、严明要求,继续发扬“大爱、责任、荣誉、合力、坚韧”的华德精神,要经常向学校和老师汇报军旅心得体会,学校会时刻关心服兵役大学生的成长进步,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和“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多年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四有(有课、有训、有赛、有活动)、三特色(馆廊、实物、品牌)的国防教育总体思路和实践路径,为军队输送了大批高质量兵员,贡献了新时代强国强军高校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