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致敬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全国道德模范与“青马工程”学员“面对面”座谈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选拔、培养和输送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有效推进“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和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引领青年学生培养自己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能力素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哈尔滨华德学院于2024年3月5日特别邀请共青团十九大代表、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成员、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16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哈尔滨师范大学刘羲檬同学与我校“青马工程”学员进行面对面座谈,共同探讨关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一场先进事迹报告在这里举行,一场精神洗礼在这里开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我校“青马工程”学员与刘羲檬同学共同探讨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学习榜样力量,争做道德模范。刘羲檬就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感悟。她提出,新时代青年必须投入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际中,切实将其落实到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一要勇担时代重任。新时代的青年当坚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敢想敢干,敢为人先,自觉履行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从细微处着手,从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发展完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明确前进目标。一个人确立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人生追求,才能清楚地把握人的生命历程和奋斗目标,深刻理解人为了什么而活、应走什么样的人生之路等道理。三要实现人生价值。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青年要在为人民群众服务、实现人民群众利益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鲜花与掌声交织,欢笑声与掌声相融,座谈会中暖流涌动。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校“青马工程”学员更加学习领悟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也更深刻的意识到要将榜样的力量用到学习生活中,借助榜样的力量,不断地鼓励、鞭策自己。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大对于“青马工程”培训班建设,着力提升对于广大青年学子思想教育、实践教育,引领广大学子主动投身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中,争当有大爱、有理想、肯吃苦、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用行动奏响青春之歌。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