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张海燕   发布时间: 2021-05-11    浏览次数:

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红色文化教育,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于5月5至7日组织全体教师赴辽宁省丹东市开展了“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月5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活动第一站鸭绿江断桥。鸭绿江断桥是1993年修复开发的战争遗迹型旅游景点,命名为“鸭绿江断桥”,桥身漆为浅蓝色,寓意着不忘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祈盼和维护世界和平。断桥上的成千上万处弹痕,至今遗留宛然,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见证。

5月6日全天,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一行人分别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河口断桥、国门、铁路博物馆等抗美援朝战争红色遗址。踏着历史的遗迹,聆听展馆讲解员的解说,把教师们带进了那场战争的现场,让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所表现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知难而进的优良品质,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继续奋勇前进!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