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积极探索教育向北开放 促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向北开放战略,扩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深入谋划推进对俄语国家的交流合作,2024年3月11日-19日,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教授率团一行五人赴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开展国际交流访问。

访问团先后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展开了合作洽谈,探索与世界一流的理工类、经济类、艺术类、语言类高校合作的新渠道,拓展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并与上述六所学校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在未来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期间,访问团还考察了中白工业园、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学院,从产教融合、文化艺术交流等多个领域探讨合作可能。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白俄罗斯共和国最高学府,同时也是最重要的科学研究中心,202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387位。国立大学所开设专业与哈尔滨华德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部分专业有较高的契合度,双方就本硕直通培养模式、教师进修、国际研学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签约现场

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

成立于1930年,是独具特色的端到端教育机构,为该国和世界经济的关键部门系统地培养人才。林业相关专业是该校在白俄斯最有优势的专业,林业工程、机械制造、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等专业与哈尔滨华德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有较高契合度。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

创建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水平最高的大学之一,以在工程建筑、机械制造、生物工程技术等领域的卓越科研技术水平而闻名,在白俄罗斯工业科学研究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同时在欧洲乃至全世界也具有较大影响力。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的校园环境优良,是白俄罗斯唯一一个有校园的大学。根据白俄罗斯教育部官方排名,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在白俄罗斯所有高校中位列第二。

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

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经济类最高学府,自前苏联时期总共培养过超过50位部长,前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先生也毕业于该校。该校云集白罗斯经济学方向最优秀的师资与资源,具有经济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定权,并负责制定、审核该国各高校经济类专业教学大纲,在经济类学科教学中具有权威地位。该校开设的硕士专业覆盖了哈尔滨华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设的所有经济及管理类本科专业。

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

创办于1975年,是白俄罗斯文化部直属的文化艺术领域重点大学,也是白俄罗斯乃至世界著名的艺术学府之一。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拥有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师资队伍,包括多位国家级艺术家、名誉教授、文化艺术家,以及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教授,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和指导。该校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4位。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

白俄罗斯最专业的外语类院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负责白俄罗斯外国语言学术教育课本撰写,以及外国语教育课件的编排工作。未来将与哈尔滨华德学院俄语、英语专业深入交流,共同推动两校战略合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深度融合。

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学院和中白工业园领导在与哈尔滨华德学院访问团的交流洽谈中,也就专业建设、学生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哈尔滨华德学院与白俄罗斯六所国立高校的签约合作是一次跨越山海的破冰之旅,此行不仅为华德学子打开了一扇通往国际学术殿堂的大门,更在跨文化交流、教育资源共享以及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书写了新的篇章。通过此次出访,哈尔滨华德学院将与上述高校共同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展望未来,哈尔滨华德学院与白俄罗斯高校的合作必将不断深化,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与交流。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教育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也将为推动中白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理解发挥积极作用。让我们共同期待,哈尔滨华德学院与白俄罗斯高校的合作能够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两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