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宋烨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执行校长张智主持会议。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各学院辅导员,各行政单位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参会。

 

 

 宋烨书记在学习传达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集中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她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

宋烨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先锋、做贡献。

宋烨书记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重要部署。她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突出“六个学”,注重“三个结合”,实现“三个转化”,深入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宣传上下功夫,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执行校长张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计划,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又恪尽职守、精心组织好所在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二是注重学习效果。要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新期待,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注重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善于运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三是密切联系实际。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力戒形式主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执政本领和精神动力,自觉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分管工作和分工任务的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党员干部教师通过线上参与学习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