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宣讲团集体备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近日,哈尔滨华德学院思政教研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集体备课,老中青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共同交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党委书记宋烨来到思政教研部指导大家集体备课。

 

 

 

邵春凤主任汇报了思政教研部整体建设情况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程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思政教研部充分发挥政治自觉性和主动性,已从组织教师队伍集体学习、强化政治导向、加强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下一步教研部还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引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走深走实。

 

宋烨书记对思政教研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同时认真听取了《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如何将二十大精神与课程内容紧密融合的工作汇报,对教师们能够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宋烨书记针对思政部教师的个人成长、政治素养提升、榜样作用发挥、专业水平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希望老教师要发挥带头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劲头,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促进课程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她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主阵地,思政课教师要在学懂弄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外延基础上,结合生动、鲜活的实践案例把思政课讲准、讲活、讲深、讲透;要讲有温度的思政课,反映新时代的重大变化和成就,与时俱进,用最新的实践阐发课程理论;要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总结打磨提炼精品金课,努力提升育人效果,自觉引导广大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为人才。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