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职能部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切实把学校党委职能部门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党委各职能部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宋烨、党委副书记邓维娜一同参加研讨。

 

 

 

在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工作实际出发,谈认识、讲体会、亮态度、表决心,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部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守正创新的理论文献,是一份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一个踔厉奋发的行动纲领,内涵丰富、激荡人心,要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地学,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党委职能部门本职本岗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宋烨书记在交流研讨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新使命进行了研讨发言,一是民办高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首先体现在保证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上,要通过参与学校重大决策来实现党对民办高校的政治领导,更要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二是学校党组织的首要政治责任是领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要不断优化“大思政”育人格局,持续提升思政队伍能力。三是学校党的建设的价值追求是推动全员立德树人,党组织、党务部门要探索立德树人的长效机制,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优势。四是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内生动力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程度主要取决于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水平,需要党组织苦练内功,以激发组织的内生能力为着眼点,用新思维、新方法和新手段去破解工作中的矛盾。最后,她对党委各职能部门如何打造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时代责任、历史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研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