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两门微党课入选省级精品党课展播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近期,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展播活动,我校思政部杨漫秋老师的微党课《巾帼英雄赵一曼》和机电与材料工程学院金文雯老师的微党课《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成功入选精品党课,并在龙江先锋网播出。

 

 

龙江先锋网展播党课页面

 

微党课《巾帼英雄赵一曼》从赵一曼烈士的英雄事迹切入,引导青年铭记英雄的高贵品格、坚定信仰和奉献精神,号召青年肩负新时代使命而勇毅前行。微党课《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由革命先烈和防疫先锋事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激励青年师生汇聚青春力量,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成就出彩人生。

 

 

《巾帼英雄赵一曼》录制现场

 

 

《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担当向未来》录制现场

 

自秋季学期以来,学校精心打磨以上两门教师党员微党课,并同步策划举办了首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旨在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师生将个人事业目标和人生理想与服务龙江振兴、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更加紧密结合。

本次入选“党课开讲啦”省级展播课,是我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发挥党课正向引领作用育人成果的具体体现。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视察龙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不断转化为创新动力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实绩,为推进学校发展、助力龙江振兴,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